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会召开

魏增军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会召开

魏增军讲话

时间: 2021-04-28 08:28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27日,我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增军指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现实需要、高质量做好第一民生工程的应有之义,要紧扣核心指标,逐户逐项核查,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要紧盯易地搬迁群体,认真核查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看搬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是否得到满足、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护、看“两头住”的现象有没有,是否实现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全面核查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常态化运行,看有返贫致贫风险的群众是否纳入监测预警范围,看有没有逐户逐人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精准聚焦、动态监测、即时帮扶、全面保障”的基本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严实作风,聚焦“漏点”“薄弱点”“风险点”,查深查准查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记者:程伟 见习记者:牛雪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