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启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启动

时间: 2021-04-16 08:22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4月1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讲好陕西故事为宗旨,联动主流融媒体平台,充分挖掘和利用陕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鼓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党员干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为期三个月。第一阶段为4月12日至5月15日,将广泛动员各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第二阶段为5月15日至6月30日,将进行单位推荐、线上评选、赛前培训、预赛和决赛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将在“七一”前夕组织举办主题演讲电视大赛。

“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活动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通过讲述在革命旧址发生的党史事件、革命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寻党的历史足迹、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增进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更加深刻把握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更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记者: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