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4-16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全省“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引领全社会形成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良好风尚。

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决定今年在全省高校开展“三项教育”、推介“一个读本”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要求高校自觉把防范邪教渗透警示教育工作作为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建平安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更好地发挥高校立德铸魂和科学引领的主阵地作用,筑牢高校防范邪教渗透的铜墙铁壁。活动现场,广大师生参观反邪教宣传海报和展板,扫描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学习反邪教知识,踊跃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有奖答题等活动。

当天,西安市“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为宣传反邪教知识等,西安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台文艺演出,并组织了反邪教知识宣讲、资料发放、展板展示、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西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高校学生,发现有人宣传邪教、发现邪教宣传品时,应当自觉抵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收到印有邪教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时,要及时到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在网上或手机中接收到邪教邮件、短信时,要第一时间清理删除,让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记者:霍海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