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军队高级干部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学员到我省考察

刘国中在见面会上介绍省情 黎湘讲话 赵一德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军队高级干部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学员到我省考察

刘国中在见面会上介绍省情 黎湘讲话 赵一德主持

时间: 2021-04-15 08:38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率军队高级干部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学员到我省考察。4月14日,见面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黎湘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培训班学员来陕西考察指导表示欢迎。他说,陕西历史文化悠久,科教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富集,产业体系完备,自然风光壮美。陕西是一片红色热土,延安是革命圣地,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去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改革开放、民生事业、生态环保、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作为双拥运动发祥地和驻军大省、军工大省,我们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黎湘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办学情况。他说,陕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科教大省、驻军大省、军工大省。长期以来,驻陕有关部队、军工集团、大学院校都与学校来往密切,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基础。学校西安校区的试验训练基地,担负学校交叉学科发展西部中心的职能,是国防科技创新陕西快响小组重要支撑单位,我们期待与陕西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合作,不断为助力强军、聚力胜战作贡献,不断为发展强国、建设陕西作贡献。

省军区政治委员李阳,副省长徐大彤,省军区副司令员林佳春,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委员吴小松,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