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

时间: 2021-04-15 08:24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举办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4月8日至30日,省委普法办、省委国安办在“法宣在线”陕西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举行国家安全专题学法考试,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提升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4月11日至30日,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组织各地各部门参加全国普法办在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齐参与”“4·15有奖竞答”活动,在全省掀起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普法热潮。省委普法办还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院长王东明录制《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与时代使命》、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进录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编制《校车安全法律法规手册》等,于4月15日前联合省教育厅在中小学进行全网推送,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省委普法办和省司法厅还在法治陕西网开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推送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资料、挂图、展板模板,推出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小课堂,开展网上普法。在省司法厅网站、“陕西司法”微信公众号推出《国家基本法律知识宣传应知应会电子题库》,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30余部法律法规,加深社会各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记者:成全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