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获“国际友谊贡献奖”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获“国际友谊贡献奖”

时间: 2021-04-13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2日,记者从省委外办获悉:第六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4月9日在京举行,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被授予“国际友谊贡献奖”,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向工作组颁奖。

据悉,应塔吉克斯坦政府邀请,经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陕西省组派了由外事、侨务、医疗、疾控等领域的14名专家组成的中国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于2020年5月23日乘机从西安启程,开启了为期9天的联合抗疫工作。我省筹集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呼吸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各类抗疫医疗物资同期抵达。联合工作组在塔吉克斯坦工作期间,通过视频连线、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塔吉克斯坦的疫情防控情况,讲解交流中国的成功抗疫经验,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记者: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