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自贸区协同创新区成效初显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自贸区协同创新区成效初显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4-10 11:28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4月8日从省自贸办了解到,首批6个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自2020年6月设立以来,将自贸试验区的制度优势和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与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功能区,开展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其中,韩城市政府、韩城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签署《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围绕农业领域合作共同进行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同时在制度创新、跨境电商、人文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安康高新区协同创新区建立全省首个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项目备案、规划选择等252项行政审批事项及77项服务事项全程“一网通办”,率先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渭南高新区协同创新区在全市率先打造政务服务“楼小二”品牌,充分借鉴自贸试验区各功能区的科技政策,形成“西安研发、渭南制造”模式。

据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我省将在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推广260项自贸试验区创新经验和陕西自贸试验区83项试点经验,全面促进各协同创新区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省级相关部门将相关已下放(委托)自贸试验区的省级事权逐步下放(委托)各协同创新区实施,提高协同创新区服务企业的便利度;依托协同创新区特色产业,以发展全产业链为目标,推动协同创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功能区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记者 崔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