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学习党史践初心 追赶超越开新局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学习党史践初心 追赶超越开新局

时间: 2021-03-22 07:58 来源: 陕西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18日下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内,西安市新城区的党员干部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陕西红色资源涵盖了党史各个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量多、分布广、影响大,是我省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特色载体。

2月2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和挖掘我省丰富党史资源,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从黄土高原到秦巴山区,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三秦大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汇聚成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奋进力量。

3月9日,子长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后,与会人员到瓦窑堡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中共中央在瓦窑堡的历史”专题党课。

瓦窑堡会议是在中国抗日民族革命运动面临新高潮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子长市委副书记崔亚军说,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瓦窑堡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3日,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杨家沟革命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杨家沟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杨家沟革命旧址,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历史,领会《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这个重要报告的重大意义,聆听“新中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现场教学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两当兵变”、红军过境、解放凤县……走进凤县革命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凤县这片红色土地上走过的风雨历程。凤县革命纪念馆馆长马海燕说:“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凤县革命纪念馆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让更多人学习党史、了解党史。”

连日来,咸阳市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指导各级党组织围绕红色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3月13日,咸阳市公安局组织参加第一期政治轮训班的党员赴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民警庄严肃立,民警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全体民警参观革命先辈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资料图片和遗物,接受红色洗礼、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记者:王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