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1-03-05 07:59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4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并表彰了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衡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充分彰显了陕西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和抗疫斗争第一线,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衡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服务追赶超越,广泛组织职工参与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三秦工匠”,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安排。(记者: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