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

赵一德作出批示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

赵一德作出批示

时间: 2021-03-04 07:57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长赵一德对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当选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并讲话,副省长程福波主持会议。

郭大为指出,将省消协改制更名为省消保委,是适应新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需要,进一步创新消费维权模式、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提升消费维权效能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民心工程、正义工程、发展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在推动高效能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突出法定性、公益性、公正性,把准方向、建强机制、形成合力、做好规划,建设新时代专业化维权队伍,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大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福波要求,要以省消保委成立为契机,以崭新姿态开启消费维权新征程,凝聚各方力量,提升专业能力,扎实履行法定公益性职责,当好消费维权的“守护者”和“代言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省消保委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第一届全委会由来自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企业和消费者代表等委员组成。(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