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方光华参加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方光华参加并讲话

时间: 2021-02-06 09:12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5日下午,我省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省长方光华参加并讲话。本次演练设省级、汉中市和宁强县三个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区)设分会场,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实景实战演练结合远程实时互动的方式展开,模拟我省农村某地区发生外省返乡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了“两站一场”管控和返乡人员信息获取、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控重点区域划定和管控、核酸筛查等8个场景。

方光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以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在近期扎实组织本地区、本部门防控演练,发挥应急指挥体系作用,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王姿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