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 2021-01-25 08:07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3日,记者从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1265件,经审查立案929件,目前已全部办复。

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828件,占89%;集体提案101件,占11%,其中民主党派提案83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6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党委政府、中央驻陕单位的84家单位办理。

立案提案涉及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其中,政治建设方面提案65件、占7%,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24件、占34.8%,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9件、占10.7%,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89件、占41.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52件、占5.6%。这些提案中,平时提案177件,占立案总数的19.1%。

据介绍,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聚焦提案、办理、服务三个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将高质量要求贯穿提案提出全过程,不断强化提案督办力度,推动提案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取得积极成果。(记者: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