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 2021-01-20 07:56 来源: 陕西日报

一月十九日,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为保障十四运会重大配套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促进辖区物流产业健康有序运转,1月1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辖区内开展十四运会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及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此地成为西安市首个针对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地区。

13时许,新筑、新合卫生服务中心两个接种点,对5000余名十四运会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等待接种的施工人员有序排队,间隔1米,按照前哨预检分诊(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询问等)、预检(疫苗告知书、受种者健康询问表填写、接种前体检等)、登记建档、接种、留观等多个环节,逐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施工人员接种疫苗,主动防控,让大家能够安心投入建设。”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经理安三虔说,“接种新冠疫苗降低了施工人员感染风险,进一步保障了十四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施工进度。”据了解,该项目214名管理及施工人员当日完成疫苗接种。

同一时间,在国美(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百利威西安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快递物流企业,对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开展。待检人员依次扫描测温,随后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给员工做核酸检测为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增强了信心。”国美(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安迅物流调度主管郑剑告诉记者,“我们按照要求对所有快件进行消杀,确保员工和消费者安全。”

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对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进口货物外部环境,以及辖区内爱菊粮油、华南城奥特莱斯等12家单位涉及物流、大型商超、进口货物等重点场所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预计本次检测完成样本量将超过5000个。

“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十四运会主场馆所在地和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始发和目的地港,在全市率先对十四运会主场馆周边重大项目、在建工地一线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就是为了保障广大建设者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稳定,确保十四运会重大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顺利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陈朝华说。(记者:李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