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启动

面向56个已摘帽贫困县(区)推报56名优秀乡村教师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启动

面向56个已摘帽贫困县(区)推报56名优秀乡村教师

时间: 2021-01-20 07:52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1月19日获悉: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陕西省“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面向全省56个已摘帽贫困县(区)推报56名优秀乡村教师。

该计划共设奉献奖、创新奖、引领奖3个奖项,推荐人选从我省已摘帽的贫困县(区)优秀乡村小学教师中产生。奉献奖主要奖励长期在一线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教龄必须在15年以上;创新奖旨在表彰探索教育教学创新、提升学生自身能力的乡村教师;引领奖主要奖励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在学校管理、服务和校园文化构建中作出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者。相关县(区)团委按照村级小学及教学点教师推荐比例不低于70%逐级申报,并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选出56名候选人入围全国评选。3月15日前均可报名,有意向的县(区)教育局、乡村小学可联系当地团县(区)委报名。届时,全国将评选出400名获奖者,每人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和3000元能力培训费用。

希望工程烛光奖的评选是巩固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我省共有160名教师获得殊荣。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呼吁更多社会团体和个人关注乡村教师,帮助这些可敬的人将“烛火”保护好并传承下去,感染、号召更多人共同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记者:刘芊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