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五举措建设高标准口岸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五举措建设高标准口岸

时间: 2021-01-18 07:52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1月14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我省口岸工作将以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为目标,以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为突破口,聚焦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高标准建设航空口岸。我省将实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运吞吐量进入全国前5位、国际货运量进入全国前12位的目标;积极争取将延安南泥湾机场、榆林榆阳机场口岸开放工作列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并实现两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高效能建设铁路口岸。我省将全力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努力构建国内大型铁路口岸平台,力争到“十四五”末把我省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物流新高地。

高水平建设电子口岸。我省将全面建成《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重点项目,实现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高质量、高水平的口岸政务服务、口岸物流服务、口岸数据服务和口岸特色服务。

全面推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我省重点综合保税区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带动其他综合保税区加快发展;谋划和推动陕南、陕北地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工作,在延安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安康铁路港、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等区域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

加快申请设立一批指定口岸。我省将申请设立一批以生态环保为引领的种苗口岸、以动植物疾病防控为引领的疫苗口岸、以纳米技术为引领的新材料口岸、以新型建筑为引领的装配式建筑材料口岸、以智慧制造为引领的特种装备及车床口岸、以新能源为引领的特种电力装备口岸、以应急产业为引领的应急装备口岸,进一步优化完善全省口岸布局和产业布局。(记者:崔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