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与晋甘宁三省区建立区域应急管理合作机制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与晋甘宁三省区建立区域应急管理合作机制

时间: 2020-12-30 08:05 来源: 陕西日报

为共同防控应对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12月2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山西、甘肃、宁夏三省区应急管理厅在西安分别签订协议,建立区域应急管理合作机制。

据悉,协议签订后,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与其他省区的合作机制,通过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查找跨区域应急救援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跨区域合作机制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共同维护区域社会安全稳定形势。

根据协议,陕西与晋甘宁三省区重点在应急管理理论研究、科技开发、工作交流、应急救援、信息互通、平台建设、共同应对灾害事故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同时,建立应急联动工作会议制度、突发事件信息(包括监测预警和处置信息)通报机制、应急资源综合协调机制和突发事件协同处置机制,尤其对于涉及跨省的灾害事故,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协同应对,及时处置,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记者:雷魏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