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陕调研法学会建设工作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陕调研法学会建设工作

时间: 2020-12-25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带领调研组,就陕西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调研。24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汇报了我省工作情况。

王其江对陕西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法学会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要全面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各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庄长兴表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进法学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运行方式改革,充分履行学术团体职能,发挥法治智库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更高起点建言献策,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供理论支撑,用高水平法学研究和法治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祝列克表示,全省各级法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不断推动和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