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与中国气象局举行合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

刘国中刘雅鸣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与中国气象局举行合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

刘国中刘雅鸣讲话

时间: 2020-12-04 07:53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3日,我省与中国气象局在西安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

省委书记刘国中、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并代表我省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共同推进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省合作协议(2021—2025年)》。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今后的工作,离不开气象工作的支撑和保障。

刘国中表示,希望以省部新一轮合作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加快建成适应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策衔接、项目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刘雅鸣指出,自2015年双方签署第二轮省部合作协议以来,陕西气象工作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刘雅鸣强调,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省部合作,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省建设,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陕西气象部门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紧抓住“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人才培养,切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中国气象局将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实,推进陕西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根据协议,我省与中国气象局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建设二期、陕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更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