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府省政协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赵一德韩勇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府省政协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赵一德韩勇出席

时间: 2020-12-02 08:16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政府省政协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召开,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通报了今年以来省政协重要协商会议情况。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徐大彤、程福波,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杨冠军、王卫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二虎和省级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一德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成效,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省政府工作质量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当前,省政府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加快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力求形成定位清晰、指标科学、谋划精准、功能互补、系统衔接的规划体系。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府各项工作。省政府将与省政协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韩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成效得到全省人民的充分肯定。省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着力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履职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心协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