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院士论坛举办

梁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院士论坛举办

梁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时间: 2020-07-30 08:27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9日,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院士论坛在西安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梁桂指出,我省黄河流域区位优势明显、生态功能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是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做好这一区域的生态保护治理对全省乃至全国都十分重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努力开创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按照“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两山”理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完善水沙调控机制,确保黄河沿岸生态安全。要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系统保护黄河文化遗产,讲好新时代黄河流域的“陕西故事”。他希望此次论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推动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安芷生、王光谦、曲久辉、王双明、李浩等院士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论坛还举行了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联盟筹建、国维陕西智慧生态产业基金合作、省发展改革委与中交疏浚集团战略合作等签约仪式。(记者:程靖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