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

时间: 2023-06-09 06:48 来源: 榆林市政府网站

6月6日,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市委常委贺湘如、赵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平、高明伟、常少海,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景龙等出席仪式。
  与会领导还分别为统万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
  统万城遗址位于靖边县红墩界镇白城则村,是中国历史上东晋十六国时期匈奴族后裔赫连勃勃所建立的大夏国都城遗址,也是匈奴民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遗留下来的唯一一座都城遗址,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历经多次保护性考古挖掘,目前已发现遗址为夯土建筑遗存,由外郭城、东城、西城三部分组成,反映了古人当年建造这座城池时的整体规划、城防体系、建筑设计及材料应用等方面的智慧。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由陕文投集团榆林文旅公司建设并运营,于2017年4月份破土动工,截至2022年9月底,已完成一期建设工程和4A级景区提升工程。公园总规划面积42.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4.2平方公里,主要包含统万城遗址本体、1座遗址博物馆(含游客服务中心、考古工作站)、3座游客服务站、1座精品民宿等服务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