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吴堡手工空心挂面走出国门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吴堡手工空心挂面走出国门

时间: 2023-06-06 06:36 来源: 陕西日报

“多亏榆林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规范指导和相关政策文件宣讲,帮助吴堡手工空心挂面顺利出口。”5月26日,吴堡尚古堂手工挂面有限公司负责人霍耀平告诉记者,日前,该公司生产的720公斤空心挂面已顺利出口至美国。

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是榆林市特色富民产品。截至目前,吴堡县从事空心挂面加工的群众有100余户500余人,企业10余家,年产量稳定在4000吨以上,产值达6500余万元。

“之前,我们吴堡的空心挂面以小作坊制作为主,想要出口却没法保证产量和品质。在了解到我们的出口需求后,榆林海关给予了多方面协助。”霍耀平介绍,现在,他们建起了标准化厂房,新的生产线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既保留了传统工艺面条的口感,又保障了产量,生产出来的空心挂面符合出口标准。

今年以来,榆林海关结合海关职能,从风险防控、出口申报等多环节精准施策,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出口需求;设立联络专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在线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及时解决货物出口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企业提供国外食品相关法规、标准和历年来通报的面制品风险信息,指导企业对产品原辅料和生产加工过程进行排查。同时,加快查验送检环节的流转效率,缩短企业的通关时间,有效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助力企业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榆林产品出口,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外贸政策红利。”榆林海关关长卫晓波说。(记者:李旭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