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地市

【西安】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吸引117个项目参赛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6 06:33

5月24日,2023年西安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暨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西安分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

本届大赛以“强高质量专利培育 促新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优化大赛规则,扩大参赛范围,升级赛事奖金,参赛项目数量更多、领域更广、质量更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大赛已吸引来自西安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117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专利1200余件。

经专家组评审选拔及网络投票评选,32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竞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难熔钛合金均质熔炼及成形技术获得一等奖,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聚能超导磁体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选送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

活动现场,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等投融资机构与获奖项目代表进行签约,将为获奖项目提供股权投资、创新创业低息或无息贷款等资本支持。

高价值专利是创新的核心载体,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源。西安市连续两年举办西安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以赛助研、以赛提质、以赛促转,累计吸引233个项目参赛,涉及专利2000余项,覆盖全市19条重点产业链,引导一批又一批技术领先、市场广阔、优势明显的高价值专利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从“赛场”走向市场。(记者:徐颖)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