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商洛】发布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商洛】发布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时间: 2023-06-06 06:31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1日,商洛市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发布了近3年商洛司法领域已生效涉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十大案例,涉及网络诈骗、抚养纠纷、校园纠纷等重点领域,旨在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深化诉源治理,呼吁全社会形成合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商洛各级法院积极构建司法审判、社会联动、教育预防“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模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近3年,商洛市各级法院审结侵害未成年人一审犯罪案件98件;规范少年法庭管理,商洛中院成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商洛市商州区法院沙河子法庭加挂少年法庭牌子,基层法院均明确刑事审判庭或者综合审判庭承担少年法庭工作的职能职责;不断拓展综合治理,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政府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对遭受犯罪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开展心理干预、司法救助,共救助未成年人28人,救助金额27.2万元。

“下一步,商洛各级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大力推进少年法庭建设,创新落实‘天平之光·照亮未来’品牌,广泛开展‘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让广大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商洛中院副院长殷本明说。(记者:王晨曦 通讯员:刘晓燕 郭正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