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 突出源头化解 系统消险除患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 突出源头化解 系统消险除患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 2023-05-19 09:15 来源: 咸阳市政府网站

5月17日,市委书记夏晓中在主城区检查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源头化解,系统消险除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峰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夏晓中来到华府御园社区,与社区党组织书记、物业经理亲切交谈,察看小区内外环境和党群服务站工作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物业党组织、网格员和“红袖章”队伍作用,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得更暖心、更周到。在融创御河宸院项目现场,夏晓中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交房时间等,看望保交楼专班工作人员,强调要在保障安全与品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保交楼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夏晓中听取全市公安维稳安保工作汇报,通过实时画面察看主要街道路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情况,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做好信息收集、警情监测和巡逻管控等工作,织密筑牢安全稳定防护网。
  夏晓中强调,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足干劲、连续作战、严防死守,以安全稳定的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和巡查频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安保消防能力和应急演练实效,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耕“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扎实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咸阳的治理根基。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