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万余件藏品展示铁路发展变迁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宝鸡万余件藏品展示铁路发展变迁

时间: 2023-04-24 06:34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2023)中国铁路文化收藏暨集邮展在宝鸡机车检修厂举办,中国铁路发展变迁的1.8万余件珍贵藏品亮相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旨在以铁路文化收藏、集邮展览为载体,通过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铁路文化”的群众性铁路文化交流活动,歌颂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重大成就,展示中国铁路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进一步激发铁路干部职工和铁路藏品收藏、集邮爱好者的爱党爱国情怀。

展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铁路主题收藏家和爱好者选送的珍贵藏品和邮品。其中,集邮展为省级邮展,分竞赛和非竞赛两大类别,集中展出112部369个标准集邮框、5000余贴片主题邮集。另有来自全国百余名收藏家珍藏的1.8万余件铁路纸品票证和铁路用具等实物与观众见面,以铁路老物件呈现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领先的发展历程。

展览期间还开展了“爱宝成、爱铁路、爱祖国”少年儿童邮票设计主题活动,由铁路集邮专家现场向少年儿童讲解邮票科普知识并现场设计制作邮票。同时,布展了蒸汽、内燃、电力、高铁等不同类型机车模型百余台,通过与观众游戏互动、模拟运行等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体验性。(记者:李宛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