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开恢复多个通航点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开恢复多个通航点

时间: 2023-03-29 06:54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4日上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召开2023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夏航季航班发布会。会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布了2023年夏航季航线航班情况,并围绕国内、国际、中转、热点航线等进行介绍,多家航空公司围绕夏航季新开航班及产品作了主题推介。

据介绍,3月26日起,民航夏航季全面启动。航季换季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航班日均计划1016架次。国内航线方面,将新开天府、阿拉尔、图木舒克3个通航点,恢复巴彦淖尔、长治、徐州、济宁、德令哈、普洱、毕节、岳阳、郴州、玉林、十堰、梅县和塔城等13个通航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通航城市达161个、航线超230条,机场航网通达性和中转便捷性优势将进一步巩固。届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均10班以上快线达到22条,西安至深圳、沈阳、海口、厦门等地的快线均实现加密,商务快线的便捷性进一步提升。

国际航线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围绕中亚五国全覆盖的目标,延续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航线,恢复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线,并全力推动西安至欧洲及其他地区的航线尽早恢复。中转服务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继续加大在中转业务和首乘旅客服务方面的投入,从4月15日起,进一步优化中转MCT时间,力争实现同楼同航司50分钟,同楼跨航司60分钟,跨楼中转80分钟,国际、国内互转100分钟。(记者:杨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