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海关:“一企一策”支持能化产品走出国门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海关:“一企一策”支持能化产品走出国门

时间: 2023-03-29 06:44 来源: 陕西日报

“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3次出口都很顺利!有一次我们在办理报验手续时把一个重要数据填错,幸亏他们仔细核对为我们纠正了差错,确保了产品交货周期。”3月16日,陕西一简一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耀峰说。

为支持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助力榆林能源化工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军国际市场,西安海关所属榆林海关多措并举,结合外贸企业、进出口商品特点,将政策优惠势能转化为助企动能,支持企业多种能化产品顺利出口。

2022年初冬,陕西一简一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62吨、货值1860万元的甲氧虫酰肼首次走出国门。甲氧虫酰肼因其高选择性、不易产生抗药性、环境友好性被普遍认为是一类理想的杀虫剂,国际市场前景广阔。

“由于公司缺乏外贸专业人才,在向榆林海关咨询相关出口政策后,他们上门为我们进行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办理好了产品出口的各项资质,在出口危化品包装方面少走了弯路,节省了运营成本。”陕西一简一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吴霁阳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榆林海关紧紧围绕榆林特色产业实际,深入研究宣传相关外贸政策,主动下沉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帮助企业了解产品出口要求及流程环节,指导企业全面准确做好自检自控,促进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我们在积极做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的同时,对出口危险品实施严密监管及综合评定,结合日常查验工作,对企业资质情况、安全制度、包装情况、仓储情况进行全方位安全风险排查,坚持强化海关监管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双管齐下,力促危险品出口安全高效。”榆林海关稽查稽核科乔薇介绍。

同样,由中石油兰州石化榆林化工公司生产的2590吨、货值7213万元的1-己烯,在榆林海关的帮助下,也首次出口到俄罗斯和泰国。

“我们的产品能顺利出口国外,多亏了榆林海关专业、高效的指导!” 中石油兰州石化榆林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榆林海关充分挖掘政策优势,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推行预约查检、“随到随检”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充分了解、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详细讲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出口报关及原产地签证等相关内容,确保监管有效、服务高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优化助企服务措施,全力支持榆林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让更多榆林好产品走得更稳、更远。”榆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卫晓波说。(记者:李旭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