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安康】“三秦学生记者”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安康】“三秦学生记者”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时间: 2023-03-28 08:22 来源: 陕西日报

秦巴春色翠,汉水碧波长。3月25日,由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三秦都市报社主办,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协办的“踏春安康·快乐释放”——“三秦学生记者”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在安康启动。来自西安市4所小学的千余名师生一起感受碧波荡漾的瀛湖,在凤堰古梯田了解中国农耕文明“活化石”的今昔,走进毛绒文创园感知现代工业与世界的联结。

25日下午,师生们来到安康瀛湖景区,踏上游船,一边欣赏如画的风景,一边听讲解员介绍美景的来历。从水电站伏波安澜的重要使命、大坝建设的过程,到南水北调的意义,学生们从讲解中深入感知三秦大地的巨大变化。

26日上午,学生们来到汉阴凤堰古梯田。一望无际的梯田和金灿灿的油菜花构成了美丽图景。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不仅了解了凤堰古梯田260多年的历史,也明白了粮食来之不易。当日下午,学生们来到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创新基地,体验制作毛绒玩具的过程。他们互相赠送亲手制作的毛绒玩具,为这次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昊说:“研学旅行是学与思、知与行的融合,更是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强自信的重要途径。”

“这次‘三秦学生记者’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有很重要的意义。”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带队老师吴培琳说,“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既挖掘出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品格、能力和核心素养,激发他们参与集体活动的兴趣,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让他们收获了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