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外卖送餐行业首批党建共建试点单位授牌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外卖送餐行业首批党建共建试点单位授牌

时间: 2023-03-28 08:17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10日,西安外卖送餐行业首批党建共建试点单位授牌、食品安全“吹哨人”聘任仪式暨饿了么(西安)“放心点”榜单发布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举行。活动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主办,旨在以党建引领外卖送餐行业茁壮发展,带领平台企业、餐饮企业、外卖骑手等各环节主体,共担社会责任、共治食品安全、共建高质量发展和消费新生态。

活动为西安外卖送餐行业首批党建共建试点单位授牌,向食品安全监督“吹哨人”颁发聘书,并为“放心点·榜”商户授牌。“食品安全监督‘吹哨人’让我们有了新的身份和使命。在今后的外卖送餐过程中,我们要发挥职业特长,充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移动探头’和‘风险前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护城市美好生活。”饿了么党员骑手、新受聘的食品安全监督“吹哨人”冯天雷说。

近年来,碑林区高度重视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大力实施“新星”计划,在西北地区率先组建饿了么、美团等平台党支部,建成“碑邻驿”红色驿站120个,划设“安‘新’停”骑手车辆临时停放点50余个,聘任100名外卖骑手为“碑小骑”志愿网格员。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碑林区将进一步做好平台搭建和服务保障,努力培育具有特色的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外卖送餐平台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外卖骑手“向心力”、增强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影响力”,凝聚起行业健康发展的“红色力量”,传递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红色温度”。(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