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时间: 2023-03-24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愉悦了同学们的身心,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健全了同学们的人格,优雅了同学们的灵魂,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时节,舒展筋骨、健康成长!”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名校+”总校长罗坤表示。

航模表演、啦啦操表演、花式篮球和跳绳项目展示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师生兴奋不已、掌声不断……3月15日上午,西安市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成功举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这只是西安市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机关、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企业,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2023年,西安市体育局将在市区两级深入开展群众健身活动、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技能指导、健身知识宣讲,全年将开展示范活动50余场次。

“我们将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紧紧围绕‘六个打造’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对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构建多维度、多层面、纵横延伸的立体化发展格局,充分挖掘全民健身在促进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以及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的牵引带动潜力,彰显西安全民健身工作新思路、新作为。”3月20日,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成为西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据介绍,2023年,西安市将以“全民健身我参与、健康生活向未来”为主题,构建“多层面、全人群”竞赛活动体系,夯实全民健身群众基础,促进竞技体育发展;坚持“体育+”发展理念,丰富全民健身文化内涵,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发展;树立“全民健身赋能、释放产业活力”思维,坚持“统筹布局、优势带动”原则,挖掘全民健身产业潜力,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按照“拓宽空间补短板、织密组织强骨干”思路,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原则,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优化城市功能配套。(记者:张江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