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奖补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奖补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

时间: 2023-03-22 08:32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1日,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扩大生产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购车最高每辆可补贴6000元。

在企业扩大生产方面,《措施》提出,对本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2023年较2022年产量增长部分,每辆给予2000元奖励,每户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在促进消费方面,《措施》提出,对2023年3月21日至4月30日在西安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车并上牌的消费者给予补贴,购车发票金额在9万元(不含)以下的,每辆补贴2000元;购车发票金额在9万元(含)以上、20万元(不含)以下的,每辆补贴4000元;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补贴6000元。在扩大出口与金融服务方面,《措施》提出,鼓励汽车企业开展外贸业务,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增加开行频次,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等新兴市场,扩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鼓励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联动营销,进一步增加新能源汽车消费分期业务办理渠道,针对汽车库存融资、供应链金融等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此外,根据《措施》,对于在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个人自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给予每台设施1万元的一次性建设及电费补贴。在依法施划的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停放新能源汽车,2小时以内免费。 (记者:付玉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