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精准排查管控 保障群众健康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渭南】精准排查管控 保障群众健康

时间: 2022-12-07 10:36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6日,渭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当前疫情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通报。

据悉,12月5日0时至24时,渭南全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0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渭南市疫情呈波动上升态势,为了“控存量,遏增量”,渭南市从5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不断加强“两站一场”和交通卡口的查验工作,对来渭返渭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并发放温馨提示函。二是开通“点对点”服务,做到从“市门”到“家门”的管理,在社区、村组逐人发放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落实“三天两检”“三天四不”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外溢。三是加强公安、工信、公卫流调队“线上+线下”联合流调,快速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四是落实分区分类管控措施,严格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截至12月5日22时,渭南市共划定高风险区58个;继续在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低风险区执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措施。五是针对省内外高校提前放寒假、学生集中返渭这一情况,及时通过增加转运车辆、增设核酸采样台、鼓励家长“点对点”自驾接学生等方式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渭南市将继续落实省上出台的优化政策,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医疗资源储备、老年人基础疾病摸底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穆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