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采购蔬菜为农解忧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采购蔬菜为农解忧

时间: 2022-12-06 08:42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12月5日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为帮助高陵区农户解决芹菜销路不畅问题,该局日前协调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农投集团、省农产品加工协会等单位,组织多多买菜、永辉超市、九和食品、米禾生鲜、鸿都商贸等10余家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前往高陵区稞青农业园区集中采购芹菜,开展“同心抗疫纾困助农”活动,现场采购芹菜7万余公斤。

同时,西安市商务局协调西部欣桥、朱雀、新北城、摩尔、胡家庙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积极采购本地芹菜,日消耗本地芹菜15万公斤,极大地缓解了芹菜销路不畅问题。

近期,高陵、临潼、鄠邑、周至等区县的蔬菜即将大量上市,但由于疫情影响销售受阻。据了解,蔬菜主要品种有芹菜、萝卜、白菜、甘蓝、菜花、娃娃菜等,预计全市本月蔬菜产量40万吨以上。其中,叶菜类11万亩,预计产量12.5万吨;茄果类3.9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洋葱、食用菌及其他蔬菜等约4万亩,预计产量约5万吨。

西安市商务局日前向全市商贸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加大全市地产蔬菜采购力度,为菜农纾困解忧。(记者:崔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