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市创新营销模式助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市创新营销模式助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 2022-12-06 08:59 来源: 铜川市政府网站

铜川市以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为抓手,积极搭建营销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有效提升特色农产品营销能力,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成立了由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等部门组成的特色现代农业市场营销产业链工作领导机构,印发了《关于“互联网+”“3+X”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汇总编制了《铜川市扶贫产品目录》和《扶贫采购企业目录》,目前全市进入国家级扶贫产品目录的有197个企业(合作社)的462个扶贫产品。
  搭建平台,推动销售。依托“832”平台,做好“五进”工作,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消费帮扶,持续促进产品销售,累计成交额8194万元。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盐铜协作、陕粤展销推介活动等,搭建“铜川特色农产品云上展厅”,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产品展销会,在盐城及大中城市建设特色农产品直营店8个,指导全市建成扶贫产品专馆8个,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组织举办各类电商营销培训班4场次,培训77名直播带货能手,建成4个县级益农信息社和358个村级益农社,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四类服务,和京东、邮政邮乐网等专业团队合作,组织有意愿、有积极性的合作社参加线上推广销售,今年1—9月线上销售额达2099余万元。
  实施“百库百线”工程,补齐供应链短板。精心策划包装冷链物流、精深加工和数字化建设等农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扎实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建成果品贮藏库76座。其中,千吨以上库43座,万吨以上库3座,贮藏能力达15.12万吨,有效破解了果蔬产品预冷和贮藏能力不足难题。
  以“追溯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推行标准化生产、全过程监管、全域化追溯,全市进入追溯平台管理的生产企业已达到253家,实现了规模化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家庭农场、示范社全覆盖。同时,在106家生产主体实施涵盖种植、养殖、初加工3大类60余个品种的“码”“证”合一模式,认证绿色、有机、地标和名特优新农产品24个。“铜川大樱桃”“铜川宜君核桃”纳入首批省级农产品优势区,“铜川苹果”“宜君玉米”纳入第二批省级农产品优势区,“铜川苹果”“铜川大樱桃”“宜君党参”被认定为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纳入2022年度陕西省农业品牌目录。(记者:陈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