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铜川】启动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铜川】启动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22-11-10 06:54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上午,铜川市“119”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新区书画公园启动。启动仪式上,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接力障碍跑、骑行宣传志愿服务队出征、“千屏守护 万户安宁”亮屏活动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天参加了400米消防接力障碍跑活动,拼体力、练技能、学知识,感觉很有意思。把各种消防元素跟群众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很接地气。在参观体验过程中也让我们更好学习消防常识。”消防接力障碍跑活动参赛队员成英萍说。在确定参赛的前一周,成英萍就和其余3名同组队员开始了项目训练。此次400米消防接力障碍赛共设置4道障碍关卡,包括原地着装、合力抬假人轮胎跨越、独木桥穿行等项目,让参赛者学习掌握消防技能。活动现场,消防部门还利用新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铜川宜君特色“消防主题剪纸”文创作品。

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咸丰路特勤站指导员王梦瞧说:“消防队伍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责任。此次我们依托消防宣传月,通过视频、展板、游戏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铜川消防部门还将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一步增强公众抵御灾害的能力。(记者:赵杨博 通讯员:杨语冰 杨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