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党员进社区 共筑防疫墙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党员进社区 共筑防疫墙

时间: 2022-10-01 07:47 来源: 陕西日报

“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您好,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这几日,在咸阳市秦都区的街头巷尾,处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身穿红马甲,或化身为“大白”,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卡点值守、秩序维护、排查登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最细单元,咸阳市秦都区积极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包抓小区开展“双报到·为民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与报到社区联系,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秦都区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指定社区报到,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坚守在配送物资、扫码登记、风险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岗位上,齐心协力共筑防护墙。

9月28日17时许,在秦都区陈杨寨街道金泰丝路花城社区,来自市、区直机关部门的30余名党员干部准时集合,开始为当晚社区要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18时,核酸检测开始,前来参加检测的社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扫码、采样、领取贴纸,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金泰丝路花城社区有14个园区92栋楼,社区面积大、居民人数多,而且多个小区没有电梯,疫情防控任务较重。为此,市、区直机关部门109名党员干部来到社区,协助社区防疫工作。近几日,大家奋斗在排查人数、社区宣传、维持秩序、采样送检各个岗位上,虽然一天下来十分疲惫,但作为党员,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咸阳市委网信办数据科科长魏宝琳告诉记者。

连日来,已有千余名像魏宝琳这样的党员干部自告奋勇投身防疫工作中,当起了入户“排查员”、政策解读“宣传员”、登记录入“信息员”、维持秩序“管控员”、后勤保障“勤务员”。

据统计,此次“双报到·为民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区直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到秦都区各街道社区线上报到共12939人,线下报到共9693人。(记者:席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