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市在全省率先完成首批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市在全省率先完成首批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

时间: 2022-09-06 06:21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咸阳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日前,咸阳市率先在全省完成首批18宗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破解了地热价款出让收益征收无参考的难题,为今后的地热出让收益征收提供了依据。

地热能作为一种低碳清洁能源,其开发利用事关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咸阳市作为首座“中国地热城”,地热资源储量丰富,开发利用历史悠久。近年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紧盯地热资源规模化、产业化开发利用,通过出台《咸阳市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办法》等措施,建立咸阳市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制度。同时,该局参照地热采矿权收益基准价,多次完善评估报告,既确保评估结果公平公正,又保证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征收最大化。

此次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的完成,促进了地热资源科学开发、健康发展,使咸阳市地热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并在兼顾地热采矿权供暖的公益性基础上使矿产资源溢价最大化。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为51家企业发放地热采矿权证书,地热供暖面积近76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暖面积的40%以上。

下一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将对剩余地热采矿权全面启动评估工作,确保国有资产进一步保值增值,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席晨 通讯员:李欢荣 高兵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