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集中整治“天价”月饼问题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集中整治“天价”月饼问题

时间: 2022-08-31 07:49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5日,记者获悉:咸阳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月饼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在中秋、国庆节前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突出问题,推动月饼等传统节日食品回归文化本源,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集中整治,咸阳市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查;对销售价格超过500元的月饼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实行重点监管;对不符合食品安全以及不明码标价、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对蟹卡蟹券预付卡及月饼券、月饼卡等“纸月饼”现象加强监管,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记者:席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