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演赛转换中的“榆林速度”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演赛转换中的“榆林速度”

时间: 2022-08-09 08:36 来源: 陕西日报

1.2万平方米比赛场地待恢复、数百吨重的场地保护设施待安装……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千余名参与省十七运演赛转换的工作人员和工人,要在32个小时内完成演赛转换任务。

8月6日21时25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热烈的气氛、绚丽的焰火表演中圆满结束。但是,演赛转换的重任才刚刚开始。

当天晚上召开的省十七运开闭幕式总指挥部零点工作会上,大家喜悦地庆祝开幕式顺利举办,但思想上不敢有丝毫松懈。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要求,省十七运演赛转换专班要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演赛转换工作,确保田径比赛按时顺利进行。

开工!当时针指向8月7日0时,省十七运演赛转换专班的工作人员带领工人与开闭幕式导演团队一起奔进体育场,将地面的保护板、地毯、钢板等切割、整装好,一块块、一捆捆搬到运输机械上撤出场地。

他们在和比赛抢时间——8月8日8时,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将进行省十七运青少年组田径项目的各项比赛;他们在和天气抢时间——天气预报显示8月7日至8日榆林会迎来降水。

吊屏、地屏、投屏,音响、灯光,这些保证开幕式演出效果的设备,在撤场过程中都成了“急难险重”。这时,早在几个月前就确定的原则——“先空中再地面,先轻后重,先内场再外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撤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省十七运演赛转换专班负责人、筹委会副秘书长李军说:“省十七运开闭幕式之间时间短,开幕式表演后30多个小时就有赛程安排密集且备受关注的田径比赛。这对体育场的演赛转换和开闭幕式表演设备的拆除、转场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早做打算,超前谋划,充分准备。榆林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幕式导演团队、田径单项竞委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统筹协调小组四方多次召开演转赛协调会,沟通协调设备撤场顺序,明确各方工作区域。

李军曾任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办公室主任,具有大型赛会全流程工作经验。“科学合理的转换方案是基础,还要特别注意连续作战下的操作规范和安全隐患。”李军说。

为此,省十七运演赛转换专班中还特别设有安全小组和督查小组。安全小组紧盯现场作业安全,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督查小组把关现场作业的程序和规范,发现问题督促当场整改。

周密的安排、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铁一般的纪律,“榆林速度”处处展现。8月7日中午,无论是吊在空中的24块每块重160公斤的幕布,还是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地屏,全部完成撤场,跑道清洗一新。当日下午,田径单项竞委会工作人员入场布置比赛场地。从设备撤场到田径场布置完成,耗时少于24小时。

如今,田径比赛激战正酣,闭幕式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省十七运各项赛事正在平稳顺畅进行中。(记者:李羽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