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新城区30条措施稳经济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新城区30条措施稳经济

时间: 2022-08-09 08:35 来源: 陕西日报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日前,西安市新城区推出30条具体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保障和稳住市场主体。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市场主体租金,对承租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有关政策减免3—6个月租金。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改善市场主体融资能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用好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资金,在政府主导的建设领域谋划一批效益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提振消费市场活力。政企合作促进消费,通过联合举办主题促消费活动等,提振消费市场。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推动工业和建筑业稳定增长。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加大城建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推进未开工项目早开工、早投资。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全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00套(间)。

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壮大创新企业集群,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对引进技术落地转化效果显著且有一定产业带动效应的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奖补支持。

促就业保基本民生。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缓缴工伤和失业保险费。不断强化社会救助,及时足额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予以救助。(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