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榆林】榆阳机场 严格查验来返登记码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榆林】榆阳机场 严格查验来返登记码

时间: 2022-07-04 08:03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3日,在榆林榆阳机场T1航站楼,记者看到疫情防控查验点醒目位置张贴着“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旅客进行查验,旅客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旅客,须填写来榆返榆登记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签写承诺书。”榆林榆阳机场中高风险航空保障专班工作人员尚碗欣告诉记者,“若旅客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需要就地进行‘抗原+核酸’双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核酸采样后放行。”

机场是城市的“空中大门”,也是外防输入的主防线和主战场之一。为了保证旅客平安健康出行,榆林榆阳机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对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若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境外来榆返榆人员,经查验若已满足‘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条件,则可以正常通行,不满足放行条件的人员,一律‘点对点’移交转运专班。近7天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榆返榆人员,需要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机场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陈渝元告诉记者,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榆中转的特殊旅客,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并由工作人员代其办理相关业务,有效截断病毒传播途径,将风险降到最低。

“我们会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两站一场’和各公路卡口查验,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榆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旭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