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科创基金为当地招引十余家科技型企业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渭南】科创基金为当地招引十余家科技型企业

时间: 2022-07-04 07:46 来源: 陕西日报


“今年5月以来,我们生产的高端电磁阀实现了批量生产,日产可达2000只,供货于国内外多家头部车企,实现了高端电磁阀的进口替代,企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6月29日,陕西华诚领航电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诚领航)董事长王琦麟告诉记者。

王琦麟和他的团队在高端电磁阀领域有着十余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去年7月,渭南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渭南科创基金)以股权投资形式向企业注资300万元,企业总部也搬到了渭南高新区。

据了解,渭南科创基金由渭南市科技局发起成立,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渭南产业投资基金等联合出资,总规模达1亿元,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3D打印、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渭南市特色产业。

华诚领航落地后,渭南科创基金帮助企业对接青岛、成都等地的股权投资基金,为企业引进了2000万元投资资金,解决了企业在科技研发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除了华诚领航,在渭南科创基金的深度参与和投后服务支持下,基金多个已投项目跑出了加速度:木王科技完成了股权改革,开启了北交所上市进程;聚泰科技2021年实现4.18亿元的收入,净利润达4093万元;印象认知的新一代屏下指纹芯片已完成某知名手机厂商的评测,预计下半年可以投产……

“我们充分发挥资金优势,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研发计划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导金融‘活水’服务科技创新,以‘参股不控股、帮忙不添乱’的运营模式,助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区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均实现了快速发展。”渭南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渭南科创基金先后招引了十余家科技型企业在渭南转化落地,已投企业总产值达到6.68亿元,上缴利税总额达6376万元。除了自设基金之外,渭南科创基金还不断提升政府引导基金运行管理的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基金的开放度和融合度,先后带动省内外金融机构跟进投资金额达5.53亿元。(记者:霍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