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商洛】博士服务团为建设“22℃商洛”献策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商洛】博士服务团为建设“22℃商洛”献策

时间: 2022-07-01 07:06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日,博士服务团助力建设“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研讨会在商洛市商州区举办,省博士服务团与商洛学院的11位博士代表参会并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商洛市文化旅游局主办,旨在更好借智借力,加速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会上,博士服务团建议商洛要聚焦“双50”重点目标人群,加强与西安重点区域的大企业、大集团合作;要善于借势,将康养之都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动康养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获得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深入挖掘和培育具有商洛特色的康养文化,研究商洛的长寿村现象,打造一批长寿品牌;要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发挥博士服务团理论水平高、专业优势强的特点,加快将康养资源和科研成果转换为发展优势,推动地质、水利、森林等领域与康养产业的深度融合;要在“十大商药”上做足文章,壮大康养产业,在药食同源、质量认证、产品溯源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当前,商洛市按照“山水园林城市 旅游康养之都”城市发展定位,围绕青山、绿水、蓝天、气候、区位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协同发展“医、养、游、体、药、食”六大康养产业体系,培育形成千亿级康养产业集群,打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记者:王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