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渭南】中国秦腔艺术节绽放渭南分会场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渭南】中国秦腔艺术节绽放渭南分会场

时间: 2022-07-01 07:05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4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渭南分会场活动在渭南大剧院开幕。

本届秦腔艺术节在西安主会场及宝鸡、渭南分会场为群众献上70余台秦腔大戏。6月14日至23日,渭南大剧院上演豫剧现代戏《秦豫情》、陕南民歌《乖姐》、秦腔传统剧目《赵氏孤儿》、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阿宫腔《红梢林》和秦腔现代戏《惠中权》等剧目。来自西安市豫剧团、商洛山阳县剧团、渭南市秦腔剧团等剧团的艺术家,为渭南的戏迷朋友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艺术盛宴。

渭南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与深厚的传统戏曲资源积淀。此次艺术节在渭南设立分会场,为当地打造秦腔艺术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机遇。渭南市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运用“云剧场+慢直播”等平台,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助力传统戏曲走进更多年轻人心里,推动秦腔艺术在传承弘扬中赓续发展、焕发新的生机。(记者:穆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