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7项措施优化涉军法律服务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7项措施优化涉军法律服务

时间: 2022-07-01 07:04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安康铁路运输法院推出绿色通道“优先办”、诉讼服务“专人办”、诉前调解“快速办”、线下诉讼“家门口办”、线上诉讼“掌上办”、多元化解“联动办”、司法救助“贴心办”等7项措施优化涉军法律服务,为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据了解,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将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设“优军窗口”,为相关人群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立案、材料收转等优先服务,同时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可通过网上立案、网上鉴定、网上开庭、在线调解、电子送达等方式,实现诉讼服务的一网通办。此外,该院还将联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对涉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进行多元化解,为选择诉前调解的当事人开通“快速通道”;对于伤残退役军人、老年退役军人等群体,将提供专人引导、专人接待、专人办理等服务,并提供上门立案、现场送达、现场开庭等菜单式服务;对于一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将指派援助律师,实行诉讼费减、免、缓,并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司法救助。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积极回应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司法需求,助力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得到更及时有效保障。下一步,该院将在司法拥军方面持续用力,深化涉军领域矛盾纠纷的诉源治理,不断提升相关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质效。(记者:陶玉琼 实习生:杜雨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