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市中小学期末和暑假安排来了!

7月5日起放暑假 学校严禁补课或变相补课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西安】市中小学期末和暑假安排来了!

7月5日起放暑假 学校严禁补课或变相补课

时间: 2022-07-01 07:03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3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从统筹做好学校期末各项工作安排,全力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等方面出发,安排2022年中小学期末及暑假工作。

西安中小学于2022年7月5日(星期二)起放暑假;秋季开学于8月30日(星期二)、31日(星期三)报到,9月1日(星期四)正式上课。全市小学于2023年1月7日(星期六)起放寒假,普通中学于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起放寒假。全市中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2月5日(星期日)报到,2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小学执行。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所有中小学严禁法定节假日、暑假集中补课或变相补课,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严禁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各中小学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为各种补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一律不得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活动,不得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

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成才观”,认识孩子成长规律,避免盲目攀比、跟风报班或请家教给孩子增加过重课外负担。

全市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少年宫)和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基地要有计划地向学生开放,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和其他兴趣活动。

暑假作业布置要注重学科的均衡性,语文、数学及其他学科要布置综合性、探究性、参与性、操作性的作业,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布置相关素质提升作业,以学生参与体育锻炼,进行美术的欣赏与创作,参与音乐、舞蹈的欣赏与训练等为主。劳动教育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主。(记者:郭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