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阳】射击队将全项参加省运会射击比赛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咸阳】射击队将全项参加省运会射击比赛

时间: 2022-07-01 07:0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5日,天气闷热。但在咸阳市东郊射击场训练的运动员们,却身穿厚厚的射击服聚精会神地瞄准靶心。咸阳市射击队正在为备战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做最后的冲刺训练。

射击是咸阳市的传统优势项目。咸阳市射击队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末。在这支队伍中,走出了多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其中,史红艳在2019年10月乌兹别克斯坦飞碟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张波在2012年南京举办的全国团体、个人射击锦标赛上取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平世界纪录;王倩在2018年世界射击锦标赛中获得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金牌、打破世界纪录。

“目前,咸阳市体校有100多名运动员常年坚持手枪、步枪、飞碟3个大项52个小项的训练,期待为国争光,为陕西添彩。”咸阳市体校校长许峰介绍,在去年的省运会资格赛中,咸阳市射击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在飞碟项目斩获2金、4银、3铜,位列全省第一。为备战本届省运会,咸阳市射击队采取跟随省队、常驻体校和走训3种方式进行训练。去年冬训,受疫情防控影响,训练成绩有所下滑,咸阳市射击队及时调整训练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科学组织训练,确保了冬训成果。其中,16岁的王雨飞在去年的省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10米气手枪冠军。咸阳市射击队共有53名运动员正积极备战省运会,全项参加青少组射击比赛,并争创佳绩。(记者:毛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