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汉中】积极备战省十七运会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汉中】积极备战省十七运会

时间: 2022-07-01 07:0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7日,记者从汉中市体育局了解到,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汉中市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青少年组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目前,参赛选手正积极备战。

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8月6日在榆林市开幕。本届省运会规模空前,不仅全面检阅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成果,同时将全面展示我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水平。汉中市以省运会争先进位为目标,精心打造“竞技体育争金夺牌工程”,努力提升汉中市青少年体育竞技水平。在2021年度的全省各项目青少年锦标赛中,汉中市共夺得85枚金牌、87枚银牌、90枚铜牌,为参加本届省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省十七运会青少年组所设的28个大项,汉中市根据不同项目的差异化制定了训练计划,通过战术模拟和实战对抗来提升运动员的临场应变能力,确保赛时能充分发挥自身真实水平。

省十七运会日益临近,除了严格的体能和技能训练外,汉中市还注重运动员的日常饮食搭配、心理调节等。对大赛前运动员出现心理不稳定、情绪紧张等问题,汉中市采取心理健康辅导等措施,让所有运动员在紧张备战之余,能够放松心情、放下包袱,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本着“学训并重,全面发展”的工作原则,汉中市所有备战运动员通过错时学习、空闲补课等方式,做到训练、学习两不误。

汉中市严格落实反兴奋剂责任,加大对参加省运会的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力度,树牢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记者:毛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