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宝鸡】我国自主研发超高强度连续管在宝鸡成功下线

首页>新闻>联动>地市

【宝鸡】我国自主研发超高强度连续管在宝鸡成功下线

时间: 2022-06-29 07:1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5日,一盘CT150钢级、直径50.8毫米、壁厚4.0毫米、长度7000米的连续管从中国焊管的发源地——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启程,奔向新疆地区油气勘探开发最前沿,这标志着国产连续管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技术开始领跑全球。

近年来,国内外油气资源开采逐步从常规地区向非常规地区转移,深井、超深井、水平井等已成为石油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在我国,西南油气田、塔里木盆地、新疆油田等区域的超深层油气资源量非常丰富,仅塔里木盆地埋深超过6000米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就分别占全国的83.2%和63.9%,勘探开发潜力巨大。

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采对连续管的强度、性能、品质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上游勘探开发需求量大,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科研人员历时两年,经过100余次试验研究,攻克了超高强度与强韧性匹配技术和超高强度材料焊接技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自主研发出超高强度CT150连续管产品,为国内外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装备“利器”。

“CT150连续管的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具有良好的抗屈曲、抗扭转和承压能力及强度高、承压大、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可用于国内外深井、超深井、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及超高压力井的复杂作业需求。”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介绍。(记者:李宛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